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北高校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
来源:河北科技大学 2007-2-26 15:39:11 【字体:小 大】

·河北科技大学·
www.hebust.edu.cn/

 河北科技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骨干大学,坐落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学校占地3200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亿元,图书馆藏书144万册,收订中外文科技期刊2000余种,建有中国学术期刊、外文科技期刊等各种数据库,数字化信息资源总存储量达8T。教职工2500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2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50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340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30000人,继续教育学生15000人。

  学校学科专业齐全,涉及工、理、文、经、管、法、医、教育等八大学科门类,覆盖了河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现有17个学院,59个本科专业,3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有环境工程、化学工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等3个省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环境保护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污染防治生物技术实验室、河北省药物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生产过程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现代集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分析测试中心、河北省高校化工中试基地、全国CAD培训网络二级网点等机构和河北省工程图学会等十几个省级学会设在我校。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逐步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育人特色,努力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挑战杯”竞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和竞赛中获奖数量、层次均名列省属高校前茅。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六年位居省属高校前三名,学校被人事部、教育部等评为国家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积极组织多学科联合攻关、加强产学研合作,逐步形成了以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为主,兼有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格局。近年来,学校共承担了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40多项和横向课题近千项。2005年,学校专利授权数量名列省属高校第1名,全国高校第54名;到校科研经费2600万元,名列省属高校第4名。

  学校对外交流日趋活跃,通过学分互认、学生互换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形式,先后与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经过15到20年的努力,把河北科技大学建成综合实力较强、学术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对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部分学科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校址: 中校区:石家庄裕华东路70号  邮编:050018
西校区:石家庄市新华路505号   邮编:050054
东校区:石家庄市东岗路116号   邮编:050031
  理工学院校区: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湘江道58号 邮政编码:050035
  新校区:体育南大街南行,至裕翔街与石栾公路交叉口南行1500米
电话: (0311)88632036、88632015、88632647
传真: (0311)86057645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